NEWS最新消息

2020/01/07 教您改善狗狗暴衝的問題!

寵物, 行為, 訓練, 暴衝, 矯正
帶狗狗出門散步總是搞得一身狼狽
比較像是狗遛主人😟
掌握正確的遛狗方式,毛寶貝與您都能享受快樂的散步時光


第一步:了解原因
狗狗暴衝原因可能有三個:
👉社會化不足
👉互動關係差
👉訓練上用錯方法
會暴衝的狗最好先不要用伸縮牽繩,可使用長度約180公分的一般牽繩。主人將大姆指穿進繩環內,其他四指從外頭抓住繩索,如此一來不管要放、要拉緊都可隨時做出應變。
很多人會把牽繩纏在手上繞好幾圈,像麻花一樣,以為這樣很安全,其實是很危險的喔!有時反應不及,可能會造成飼主受傷。



第二步:解決問題
1.抓緊牽繩,而非猛拉牽繩
要解決暴衝問題,飼主要謹記「鬆繩散步」原則,只要狗狗腳步太急,主人很明顯能感覺牽繩變緊,這時候千萬不要把牠硬拉回來,更不要互相拉扯,牠會認為自己也可以拉動你,演變成沒完沒了的拔河局面。
每當牽繩被拉緊,主人只要立刻停下腳步,雙腳與肩同寬就能站穩不動,直到狗狗停止拉扯動作,感覺牽繩變鬆後,再開始繼續前進。
用蠻力制止狗狗的行為可能會造成狗狗受傷,而且還會讓狗狗從此討厭或懼怕外出散步,甚至讓行為更加偏差。

2.有耐心的訓練
沒有教不會的狗狗,只有沒耐心的主人!
多練習幾次,嘗試去了解毛孩的需求,雖然他是寵物,但一樣需要互相尊重,相信他能懂爸爸媽媽的意思唷!當然過程中也別吝嗇給於讚美與獎勵~
熱情的狗狗很多舉動都只是想引起主人的關注,您的用心毛孩一定了解!

3.挑選合適工具
牽繩百百種,不同體型的毛孩適合不同的商品,挑選最適合他的牽繩,才能讓毛孩與爸媽都開心喔~heart


 

散步讓狗狗的身心都更健全
狗狗散步是讓心理及身體同時更健全的重要時間。只有飼主才可以製造出這個時間。不論工作或家庭生活多麼繁忙,也一定要擠出散步的時間給狗狗喔!散步是保持愛犬年輕及健康的最佳抗老術。


點我看更多寵物健康知識

參考資料:
http://www.pettalk.tw
https://pets.ettoday.net/news/
http://www.onlypet.com.tw/opsc/view_3_196.html